中新網11月12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12日在東京發表演講,敦促首相安倍晉三下決心實現去核電化。小泉稱“這是判斷力、洞察力的問題。希望(首相)改變方針”。他說,首腦若做出決斷,去核電化是能夠實現的。
  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反對安倍內閣發展核電事業的政治主張,已經成為日本社會一股反安倍政權的潮流。日前安倍在電視節目中,對小泉的“零核電”主張作出公開反駁,認為需要有負責任的核電。兩人的矛盾正式公開化。
  去年12月,安倍再次當選首相後,他開始支持日本核電工業的發展,並親自出馬游說中東國家接受日本的核電設備和技術。在日本依然深具影響力的小泉,公開反對安倍的核電政策,引起了日本社會極大的關註,也因此讓日本執政的自民黨擔憂,擔心小泉的行動會導致安倍內閣支持率的下降。  (原標題:日本前首相小泉敦促安倍下決心“去核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djq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