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示威者包圍英拉住所
  12月26日,泰國上千名反政府示威者包圍看守政府總理英拉住所,要求英拉辭去看守政府總理的職務,同時要求大選延期舉行。泰國選舉委員會26日發表聲明,建議看守政府推遲原計劃明年2月2日舉行的大選,以避免更多衝突和傷亡。
  埃及穆兄會被官方定性為恐怖組織
  埃及過渡政府副總理兼高等教育部長胡薩姆·伊薩25日說,內閣決定將穆斯林兄弟會(穆兄會)定性為恐怖組織。穆兄會成立於1928年,歷史上曾多次遭解散,也曾被定性為非法組織,但被定性為恐怖組織尚屬首次。
  土耳其3名涉賄部長辭職
  土耳其3名內閣部長25日因卷入受賄醜聞宣佈辭職。數日前,這幾名部長之子因受賄指控被捕。隨著土耳其這場反腐風暴不斷升級,總理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面臨上任11年以來最大的政治危機。
  俄法醫稱阿拉法特自然死亡
  俄羅斯法醫26日說,巴勒斯坦已故領導人亞西爾·阿拉法特系自然死亡,排除他遭放射性物質毒殺的說法。阿拉法特2004年在法國一家醫院死亡。去年7月,媒體披露在阿拉法特生前衣物上發現含有高劑量放射性物質釙,引發阿拉法特可能系中毒身亡的猜測。瑞士、法國和俄羅斯專家去年11月從阿拉法特墓地提取其屍骨樣本各自回國化驗。瑞士上個月發表報告稱,樣本檢測符合釙中毒的推測,但沒有充分證據證明。法國專家本月初排除阿拉法特遭毒殺的可能性。均據新華社  (原標題:國際簡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djq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