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示威者宣佈將於13日發起“封鎖曼谷”行動,泰國首都緊張局勢一觸即發。
  12日,大量外地示威者陸續抵達曼谷。據報道,當天從泰國南部地區進入曼谷的十多次列車幾乎都被示威者包下,估計當天進入曼谷的示威者多達數千人。
  11日,曼谷再次發生槍擊事件,致傷至少7人。同一天,泰國選舉委員會敦促政府把選舉推遲至5月,泰國政府對此未立即回應。
  目前,已經有包括中國在內的40多個國家和地區向發出旅游提醒,要求公民謹慎前往曼谷,並提醒在曼谷的公民遠離示威地點及人多的地方。
  據報道,反政府集會領導人素貼明天將在曼谷發起大規模集會,通過“封鎖曼谷”迫使英拉政府交出行政權,而紅衫軍也計劃在泰國多個地點集會,對抗反政府示威者。
  而泰國反政府的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也已計劃好要在曼谷20個關鍵地點和路口舉行示威,包括勝利紀念碑及泰國政府辦公大樓。
  與此同時,曼谷的400多所學校已經宣佈13日停課。泰國教育部宣佈,其管轄之下的245所學校將停課,共有超過20萬名師生受影響。監管207所私人學校的私校理事會也宣佈,所有私校當天也停課。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泰國各方剋制。他又分別緻電看守總理英拉及民主黨黨魁阿披實,希望化解雙方分歧。
  就泰國局勢而言,軍方的態度尤其關鍵。各界擔憂可能引發暴力事件,甚至引發政變。
  11日,泰國陸軍司令巴育多次被媒體追問是否會發動政變,他告訴媒體不該再追問政變的可能性,因為沒有人會這樣做。他在講話中對曼谷局勢表示擔憂,呼籲各方避免暴力。
  據央視
  (原標題:泰國示威者今日“封鎖曼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djq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