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官娃娃們還是有點子的啊!”老黨員王學前說,“昨天在電視里看見的新聞,今天又深刻感悟了一把!”
  3月22日下午,江蘇省淮安市盱眙縣維橋鄉大橋居委會黨員活動室裡人聲鼎沸,不時傳來陣陣掌聲。原來,大橋居委會主任助理李誠和其他幾名大學生村官共同組建的維橋鄉“大學生村官宣講團”,正在通過PPT、遠程教育平臺和視頻直播等方式,向鄉親們宣傳、推廣黨的政策和精神。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盱眙縣以習近平總書記給大學生村官張廣秀覆信精神為“指路燈”,深入開展“小當家”培優工程,引導全縣大學生村官整合資源,通過廣泛宣傳、主動服務、帶頭創業等方式,積極踐行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樹立扎根基層、服務群眾的意識。
  “每一本民情日記都是沉甸甸的,裡面飽含著我們大學生村官的汗水,更承載著老百姓們急於瞭解黨的政策的迫切希望。”在鐵佛鎮趙圩村黨總支書記鐘亞洲的民情日記里,沒有華麗的辭藻,只記錄著一筆筆“流水數據”:2月19日去了老黨員化伏庭家,送去了3個群眾路線讀本;2月21日去了村民小組長趙國大家,聊了半小時關於縣裡動員大會的感觸……
  在盱眙縣,每位大學生村官手裡都有這樣一本“民情日記”,記錄著他們在走訪調研、慰問群眾的過程中,把學習書籍、案頭讀本送到群眾手中,廣泛宣傳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總書記關於黨的群眾路線系列講話精神的點點滴滴。同時,他們還利用微信、QQ群、微博等媒介,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網絡“微調研”,及時公佈縣內活動動態。
  在馬壩鎮塘壩村村部的“親民履職公示牌”上,黨總支書記徐穎的照片、姓名、聯繫電話、任期目標等一一在列。自2014年起,盱眙縣委組織部還選取部分優秀大學生村官兼任村民小組長,發放“大學生村官便民服務聯絡卡”,為群眾代辦低保申請、醫療救助、戶口遷移等事務,力求在一線為民服務。“這樣的牌子不僅今年要豎,明年、後年甚至大後年都要繼續豎;電話不僅白天、周末開,更要24小時保持暢通;我這一屆要乾好村書記,服務好農民,下一屆爭取連任做村官書記。”徐穎給自己定下了目標,一定要讓老百姓們的“民生實事”有人問、有人管。鄒黃村黨總支副書記毛靜則以農家書屋為平臺,創建“留守兒童之家”和校外輔導站,對全村50餘名留守兒童進行作業輔導、情感交流,切實解決了在外打工群眾的後顧之憂。
  目前,盱眙縣大學生村官以“民富村強”為導向,圍繞創業園、家庭農場和農民專業合作社,通過領辦、合辦、獨辦等形式創辦各類經濟實體32個,積極發展高效種植、生態養殖、半成品加工等產業,投資總額達4500萬元,直接帶動就業1910人,有效實現了村民脫貧致富和自我發展的完美結合。  (原標題:盱眙大學生村官人人有“民情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djq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