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世衛組織協同有關西非國家將投入1億美金抗埃博拉 中國醫療隊部分醫務人員接受隔離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威偉):世界衛生組織與西非有關國家的領導人將於當地時間8月1日在幾內亞首都科納克裡舉行會面,共同啟動一項額度為1億美金的應急計劃,用於抗擊埃博拉。而部分中國援助當地醫療隊隊員也因為接觸了埃博拉感染者而被隔離。
  據世界衛生組織7月31日公佈的最新報告,目前在西非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亞等國因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的人數已達729名,已經確認的病例總數為1323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當天表示,鑒於目前埃博拉疫情的蔓延情況以及它對人類健康帶來的巨大威脅,她要求世界衛生組織和幾內亞、利比裡亞、塞拉利昂等國家必須把應急反應提高到一個“新的級別”,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資源,加強區域間的協作。對於即將啟動的額度為1億美金的緊急計劃,陳馮富珍說,世界衛生組織將聯合世界各國,共同推動應急計劃的實施。
  此外,中國派駐塞拉利昂、幾內亞和利比裡亞三國的援助醫療隊的情況也十分引人關註。7月31日,中國援助塞拉利昂醫療隊隊長王耀平證實,醫療隊因曾經接診過一名埃博拉確診病例,正在駐地接受為期兩周的封閉觀察。目前,尚無隊員出現疑似感染癥狀。王耀平表示,中國醫療隊工作的當地醫院只有兩名塞方醫生,大部分接診和手術都由中國醫生負責。接診該名埃博拉出血熱患者時,中國醫療隊員都戴著手套、眼罩和口罩,做好了充分的防護措施。但該患者抽血後被家屬悄悄帶走,此後塞拉利昂衛生部進行緊急搜尋才找到。王耀平說,該病例是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發病的第一人,必須嚴加防範。
  另有來自中國援助幾內亞醫療隊的消息稱,中國醫療隊員的精神狀態還是很穩定的。每日三餐、日常鍛煉、門診都照常進行,只是減少了與當地人的直接接觸,購買生活必需品等大多是依靠當地人送,儘量避免上街。據駐幾內亞經商參贊處官網介紹,目前第23批援幾醫療隊19名隊員來自北京安貞醫院,2012年8月底抵達,即將於2014年8月底完成任務輪換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djq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