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遇到的這個情景你大概也遇到過電梯響起超員警報挪了挪位置不響了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電梯維修工到來前,樓內工作人員用棍子撬開電梯門,保持內部空氣暢通 F17
    不過他們遇到的這個情景
    你大概沒遇到過———限載10人的電梯擠進14人後
    電梯停止了運行
    幸好在被困20分鐘之後
    他們被維護人員救出
  A05版  本報訊(記者 遲久陽)9月22日14時20分許,網友“長春飯店小奶油”轉發微博稱,綠園區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地方,大約有14名學生被困在電梯里10多分鐘了,“電梯非常小,又很悶,困在裡面的人急等救援。”
  被困者按了報警按鈕
    記者立即趕到綠園區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地點———民生大廈,在大廈一樓電梯處,電梯門緊閉,電梯旁的顯示屏上沒有光亮,顯然沒有通電。靠近電梯門聽了聽,裡面沒聲音。
    民生大廈有多家單位辦公。在4樓,學生們到教育部門辦公室報考教師資格證,排出約20米的長隊。
    “因為電梯沒有運行,所以我走樓梯上4樓來報名。”正在排隊的張同學說,他聽說下午電梯出現了故障,裡面困了報名的學生,但他沒在現場,具體情況不清楚。
    記者又詢問了幾位學生,大家都是聽說電梯出現了故障,誰也說不出詳細情況。
    “這個電梯正常能載10個成年人。”民生大廈後勤部管理人員蔡先生說,14時10分許,因為有人在電梯里按了報警按鈕,他們在值班室聽到警報後,立即趕到電梯處,看到一樓電梯大門緊閉,裡面傳來叫喊救援的聲音。
  電梯門撬個縫讓裡面的人透透氣
    “當時我們分析,可能是因為電梯上人過多超重,啟動了電梯保護程序,這才導致大門關閉,停止運行。”蔡先生說,為儘快解除險情,工作人員拿來電梯電源開關鑰匙,想把電梯關閉後再重新啟動,運行程序。“正常來講,電梯門就可以打開了,但不知為什麼,電梯程序並沒有重新運行。”
    大廈工作人員打電話找電梯維護公司技術人員,還有人拿棍子將電梯外門撬開一個縫,讓被困的學生透透氣。“通過這個小縫,我們把水遞給了困在電梯里的學生們。同時也看出,裡面的學生把電梯的里門扒開了。”
    蔡先生說,可能因為電梯里門被扒開了,才導致電梯無法重新運行。
    電梯維護單位技術人員要從火車站打車來,被困學生有些害怕,四處打求救電話。民警很快趕到了,和他們一起安慰被困學生,“我們告訴被困學生,電梯是在一樓,沒有向下墜落的可能時,他們才鬆了一口氣,不再那麼害怕了。”
  超員警報響了之後他們挪了挪位置繼續進人
    蔡先生說,14時30分許,電梯維護公司技術人員趕到現場,用專業的可以更改電梯程序的三角形鑰匙,沒費多大勁就把電梯門打開了,學生也安全地走了出來,沒有一人受傷。
    蔡先生介紹,他從被困學生那裡瞭解到,一開始,電梯還沒進入14個學生時,超員警報就響了,電梯里的學生就挪了挪位置,警報就不響了,於是,又有學生走入,直到進來了14名學生後,才把電梯門關上。可電梯要上升時,有的學生挪動了位置,可能就是這種挪動,導致電梯自我保護啟動,咣當一下,電梯就不動了,停止了運行。
    “我們大廈這部電梯用了還不到5年。”蔡先生說,除了質監部門定期檢查外,電梯維護公司技術人員也定期維護。目前,由於教師資格證報名還沒有結束,還會有不少學生來這裡乘坐電梯,因此,他們會讓技術人員嚴格管控好電梯,確保安全。
  提示:
    如果電梯突然停下,首先不要驚慌,可以立即按下電梯里的報警裝置,或者用對講機、電話與管理人員聯繫,等待外部救援,不要強行扒門或試圖從轎廂天花板爬出。如果報警無效,可以間隙性地呼救或拍打電梯門,以保持體力,最好是靠在牆壁上,並時不時地調整呼吸。
  (原標題:電梯響起超員警報挪了挪位置不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djq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