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巴西總統選舉第2輪投票將於10月26日舉行,由於全國最大選區聖保羅面臨近80年來最嚴重乾旱和前所未見的水危機,候選人也拿水當作議題來炒作,以影響選情。
  爭取連任的工黨籍總統候選人羅賽芙當地時間11日在培南布可州內地舉行造勢大會,批評巴西民主社會黨執政的聖保羅因未做好抗旱準備,才會出現供水危機。
  羅賽芙也在電視及電臺廣告宣傳,聯邦政府曾提出幫助聖保羅,但遭當地政府拒絕。
  羅賽芙還說,聯邦政府在東北各地興建水塘,讓居民得以面對長期乾旱;聖保羅是巴西最富庶的一個州,卻未做好抗旱準備,只能祈禱老天爺趕快下雨。
  巴西民主社會黨籍總統候選人尼佛斯也表示,有關聖保羅州面臨的供水危機,聯邦政府欠缺合作力度;而工黨政府對國家水資源管理局實施的委派政策,也影響當局尋求解決聖保羅乾旱效應問題的選擇與行動。
  有分析家指出,工黨競選團隊拿聖保羅缺水的議題炒作,可能對尼佛斯造成負面影響,但民社黨競選團隊認為,多數聖保羅民眾能明辨事實真相,所以州長奧克明才能在10月初選舉首輪投票連任成功。  (原標題:巴西面臨嚴重旱情 總統候選人就水源問題展開激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djq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