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俄羅斯總統普京。
  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俄媒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稱,如果G20峰會通過的全球性決議不符合美國的利益,美國就不會履行這些決議,如此美國是在脫離解決國際社會所面臨問題的共同努力。
  普京稱,他所指的是二十國集團在一次峰會上通過的、關於加強發展中經濟體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事務中的作用,以及該組織配額調整的決議。普京稱,美國國會擱置了這一決議,美國政府稱他們簽署了決議,但是國會不予以批准。
  普京認為,這一決議被制定出來,而且所有二十國集團代表都認為決議是正確和公正的,符合當今現實的。他表示,這在某種程度上已經引導著國際輿論和專家們的想法,這一點不得不予以重視。
  普京還稱,美國國會拒絕通過這一法律的事實,說明恰恰是美國試圖脫離解決國際社會所面臨問題的共同努力。然而這一點卻無人提起,美國利用自己對世界傳媒的壟斷,屏蔽了這一信息。
  普京同時指出,二十國集團機制仍然有其存在的價值。因為在二十國集團這樣的平臺,各國政要可以舉行會晤,商談雙邊關係和國際問題,至少可以對問題的實質以及解決辦法達成某項共識,併為相互合作指明道路。
  普京稱,指望在峰會上談及的所有事情都得到執行完全是不切實際的,這些決定並不具有強制性質,其中一部分不會被執行。當這些決定明顯不符合某國利益,不符合一些大國的利益時,就不會得到執行。
  在回答能否使峰會上所做決定必須得到執行時,普京認為“這不可能”,國際政治實踐中沒有這樣的例子。他表示,現在僅僅為保障經濟領域決議的執行制定新的機制是不現實的。  (原標題:普京稱若G20決議不符合美國利益 美方不會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djq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